To be yourself.

阿黎姓苏.

幻影


除夕快乐呀宝贝们,新的一年里我希望你们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心想事成,学习进步,磕的cp都szd。

小绣娘来咯。我终于提着风镜走来了,之前其实这篇文跟瑶瑶讨论了很久,还是决定写下来。





“老师,今天晚上真的不来我们家过年么?”张果果把馄饨放在桌子旁,倚着墙问。

宋秀华笑的温柔,说“不用啦。你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,我也有自己的安排。”

这才使张果果相信。但是其实,她能有什么安排呢。开店,吃饭,刺绣,看看以往的照片,是她千篇一律的生活。所有人都劝她应该放下往事,忘记过去,她也总是笑着应下。身边追求的人也很多,但是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旧人或者说金志达来过她梦里好多次,都在叫她另寻他人。她每次想伸手触碰,最后只剩下惊醒时的冷汗。

“秀华……”轻唤声使宋秀华从回忆中醒来,下意识展开眉眼,发现又是那个登徒子。

扬帆总是来,却从未见过他买点什么。

“你不回家过年啊?”她收拾着上个客人看过的一个鸳鸯风筝。

扬帆上前一步,一只手抵着她身后的柜子,另一只手随着她的手抚摸着鸳鸯。

“干嘛,放开!”宋秀华想睁开,却奈何没有力气。

她瞪着好看的眼珠子,佯装生气。

可扬帆还不知道她嘛,温温柔柔的基本上都不生气。慢慢地靠近她,用唇吻了吻她高挺的鼻尖。

反问“今天去哪过除夕?”

听到这,她委屈的抽了抽鼻子好半天憋出一句话“我能去哪啊,一个人,无牵无挂的。”

扬帆赶忙拭去她的眼泪,把她搂紧怀里,柔声道“我陪你。”

她本能的想挣脱他的怀抱,却又依恋这短暂的温存。扬帆紧紧箍着她,又说“让我来陪你。”

宋秀华愣了愣,攥着他胸前的衣角,不知道如何开口。她对杨帆肯定是有感觉的,毕竟这一个月下来的软磨硬泡,使她也动了芳心。

“好了,要不先关店吧。”他放开她,把她的碎发绕到耳后。

“不行,今天除夕夜,大家说不定有什么要用的东西呢。”她才不会承认她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才这样说的。

扬帆也看出了她的小心思,也不拆穿。

“那钥匙给我。”

“什么钥匙?”

他不再言语,手绕到她腰间,取下钥匙扣。

她捂着腰,气愤地说“你干什么”

“我猜你家除了馄饨就是馄饨。”

她听着面上红了红,说不出反驳的话来。

他也不在逗她,笑着去了菜市场。




晚上五点,宋秀华准时到了家,家门开着,应是扬帆特意为她留的。

刚到走廊,就闻到了不远处的饭菜香。

听见声,扬帆端着红烧肉出来,笑脸盈盈地招呼她坐下,好像他才是主人。

回锅肉,辣椒炒肉,芋儿烧鸡,清蒸鱼肉……全都是肉。

“你要多吃点,整天这么瘦瘦的不好看的。”厨房里的炊烟袅袅,扬帆的身影却不显突兀,反而更加高大伟岸,烟火迷糊了她的眼睛,泪光闪闪。





“来,吃鱼。”他挑了鱼刺,夹到她嘴边。

她试探性地抿了抿鱼肉。

“味道怎么样?”他在她碗里筑起了小山。

她点点头,是真的挺不错的。

看她吃的挺多,正在兴致上。

扬帆伸手握住了她放在桌上的手。

宋秀华夹菜的手一顿,抬眼看他。

“让我陪你”他又重复着同样的话,但后来又加了一句“一辈子。”

那双眼睛深情又动人,在慢慢使她沦陷。




“我觉得,我可以让你陪着我,一辈子。”


评论(13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黎姓苏. | Powered by LOFTER